Pgyer document center

应用安全

为了给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,您的应用不得含有试图滥用或不当使用任何网络、设备以及干扰其他应用的安全隐患。

  1. 应用不得含Bug(包括下载失败、无法安装或注册、无法退出、卡顿严重等)的情况。
  2. 应用不得存在修改游戏功能(如游戏破解器、修改器)破坏游戏平衡的内容。
  3. 应用不得存在有未说明的隐藏特性或有悖描述的内容行为。
  4. 应用不得含有病毒、木马,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可疑代码、文件及程序等形式对系统造成负面影响或侵害用户权益。
  5. 应用不得在用户不知情或未授权的情况下,通过隐蔽执行、欺骗用户点击等手段,订购各类收费业务(如发送付费短信、拨打付费电话号码、诱骗用户订阅及购买内容)或使用移动终端支付,导致用户经济损失。
  6. 应用不得存在劫持系统操作、利用漏洞或采取欺骗手段监控用户、窃取数据的恶意行为,包括但不限于劫持桌面、监听剪切板、设置钓鱼链接盗取用户账户或其他敏感信息。
  7. 应用不得允许远程攻击者控制手机,接收攻击者下发的远程控制指令,在用户未授权、未知情的情况下,侵害用户隐私、窃取用户资产或者执行其他恶意行为。
  8. 应用不得下载、安装或运行第三方恶意代码,以更改该应用或其他应用功能,包括但不限于滥用热更新或插件化技术动态加载恶意代码。
  9. 应用不得在用户不知情或未授权的情况下,通过自动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、彩信、邮件,频繁连接网络等方式,导致用户资费损失。
  10. 应用不得利用系统和资源进行拒绝服务攻击 (DoS),或作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(DDoS)的一环使用户无法得到服务。
  11. 应用不得干扰、阻断、屏蔽或以未经授权的方式访问用户的通信功能、网络服务或其它合法业务,导致用户手机无法正常使用,损害用户利益。
  12. 应用不得诱导、欺骗用户,在用户主观不了解操作后果情况下,执行有损系统和应用安全的操作,包括但不限于下载或安装系统root工具、激活设备管理器选项、开启辅助功能等。
  13. 应用不得通过加密用户数据,窗口遮蔽,滥用锁屏、锁应用等权限,或者利用拒绝服务漏洞,影响用户对手机的正常使用,并以恢复正常使用为由向用户勒索。
  14. 应用不得未经用户授权强制启动系统服务(例如:蓝牙,GPS等)。
  15. 应用不得提示或强制重启设备、不得诱导或强制更改用户设备上超出该应用范围的系统设置,包括但不限于安装后自动修改系统默认配置且未告知用户等。
  16. 应用不得诱导或强制更改系统默认的功能,导致系统功能异常,包括但不限于进程无法停止、功能键失灵(如按“返回键”后无法退出应用)等。
  17. 应用不得含有隐藏或不被用户感知或发现的功能,如隐藏或透明图标、在无合理使用场景的情况下隐藏最近任务列表,且不得滥用前台服务和悬浮窗权限,在桌面或其他应用界面上恶意弹窗。
  18. 应用不得含有修改其他应用数据、存档等内容的功能,不得恶意干扰、屏蔽、诱导或强制用户卸载其他应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