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yer document center

电子发票常见问题

什么是电子发票?

电子发票是指在用户购买蒲公英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时,蒲公英向购买者开具的以电子方式存储(一般是 PDF 格式的文件)的收付款凭证。

蒲公英开具的电子发票如何插入到微信卡包/支付宝发票管家?

  1. 在账号设置中点击发票,进入发票模块就能看到已经申请的发票。
  2. 在操作栏中将鼠标移动到二维码图标上会显示二维码。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。
  3. 如果申请的订单内包涵不只一张发票,点击发票进入发票详情。
  4. 在页面底部,将鼠标移动到二维码图标上会显示二维码。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。

蒲公英开具的电子发票优势是什么?

  1. 实时快捷。自申请成功到发票开具成功,时间在1小时以内,用户可在购买蒲公英产品后,在短时间内轻松取得电子发票。
  2. 便捷操作。您可以随时登录蒲公英网站后台查询、下载已加盖电子签章的发票信息。
  3. 真伪易辩。电子发票支持网络查验,降低收到假发票的风险。
  4. 防止遗失。发票随用随打印,对打印机和纸张没有限制,对打印次数没有限制,不用再担心发票丢失影响维权或报销。

电子发票是否需要打印?

用户获取到蒲公英开具的电子发票后,可以自行打印后交财务报销或做账,其效力等同于传统纸质发票。

电子发票是否具有法律效力?

电子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明确规定的完全合法的发票。

电子发票的使用效力如何?

与传统纸质发票的效力一样。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、基本用途、基本使用规定等同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。黑白打印或彩打均可。

打印的黑白电子发票有法律效应

  1. 受票人可以自选纸张打印(彩色、黑白均可)电子发票的版式文件,其法律效力、基本用途、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。
  2. 电子发票可打印分别作为发票联、记账联等凭证使用。

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的区别

  1. 电子发票突破了传统纸质发票的概念。采取电子签章实现发票签名、电子盖章,实现电子发票唯一性、不可抵赖性、防篡改。
  2. 通过数字媒体形式传送与保存发票内容,可通过网络、移动通信等方式传送给接收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