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yer document center

分发模式

什么是测试模式、分发模式?

为了满足不同开发者的需求,蒲公英平台上的应用分为两种模式:内测模式分发模式。两种模式的主要区别是:

  • 内测模式:App上传后 默认状态内测模式,处于 内测模式 的 App 下载次数将受到一定的限制,具体限制策略开发者可在应用管理页面进行查看。
  • 分发模式:处于分发模式的 App 不会受到下载次数的限时,但需要开发者主动向蒲公英提交申请后,App 才能由 内测模式 转换为 分发模式

应用申请分发模式后默认公开安装,用户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下载使用,并且下载次数不受限制。

为什么要申请分发模式?

蒲公英平台的初衷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用于 App 进行内部测试的内测分发平台。在默认情况下,开发者上传 App 会被自动设置为 内测模式,由于处于 内测模式 的 App 存在一定的下载次数限制,因此只适用于企业或团队内部测试,并且仅提供密码安装与邀请安装两种方式。

但为了满足部分开发者对于更大范围的内测或灰度测试的需求,蒲公英另外支持了 分发模式,处于 分发模式 的 App 将拥有更大或无限的下载次数。当开发者需要将 App 由 内测模式 转换为 分发模式时,可在蒲公英应用管理页面中进行 申请分发 操作。在申请分发时,开发者需要进一步提供更多与 App 有关的资料、资质等信息,在提交后,蒲公英相关工作人员会对您的应用与资料进行人工审核,审核通过后应用的安装方式将自动转换为 分发模式,此时 App 将支持公开开安装且下载次数不受限制。

如何申请分发模式?

在蒲公英上传应用后,进入应用概述页面,并在上方提示中找到 申请分发 的链接。点击 申请分发 链接,进入申请公开分发提交信息页面。

按照 申请分发 页面中的提示信息,填写应用介绍并且上传应用功能完整截图,提供符合应用功能的相关运营资质如营业执照,软著,ICP许可证,文网文等。提交申请后,会进行人工审核流程,审核人员会尽快对您的应用与您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,审核结果会在工作日的 3 小时内以短信与邮件的形式进行通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