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yer document center

应用版本更新的检查与通知

为了不让每一个内测用户错过应用的版本更新,蒲公英为应用的开发者和测试用户们,提供了简单方便的应用通知功能。当一个应用有新的版本上传后,蒲公英都会向该应用的 开发者测试用户 发送通知消息,以便相关人员可以方便及时获取到新版本。同时,开发者还可以通过写代码调用 API 在自己的 App 中主动检查 App 版本更新。

开发者订阅版本更新通知

开发者订阅版本更新通知后,当 App 有新版上传时,蒲公英会使用以下三种方式对开发者进行版本更新通知:

  1. 邮件通知
  2. 手机短信通知
  3. 微信消息通知

默认情况下,如果开发者在注册蒲公英平台时,填写了邮箱或手机号,则该功能默认打开。打开后,蒲公英会自动将 App 的版本变动等通知发送给开发者。而对于 微信消息通知 功能,则需要先关注蒲公英微信公众号才能实现,具体操作方式请 点击这里查看微信绑定教程。如果开发者不想接受上述通知或希望修改部分通知设置,可前往右上角菜单中的 通知设置 进行修改。

App 开发团队中其他成员订阅版本更新通知

如开发 App 的开发团队中有其他成员(如内部测试用户),也希望在 App 新版本上传后收到版本更新通知,则可以使用蒲公英的 成员管理 功能,该功能支持 邮件通知手机短信通知 功能,具体设置方式如下:

  1. 点击 应用管理应用名称成员管理
  2. 点击添加新成员
  3. 添加新成员对话框中,点击 测试用户,然后输入需要接收版本更新通知的用户手机号或邮箱地址,点击添加。
  4. 这样添加之后,测试用户就会收到邀请邮件或者短信,点击其中的链接即接受邀请。当该应用有新版本上传时,测试用户就可以收到邮件和短信通知。

如开发中希望批量导入新成员,可以在 添加新成员 对话框中,点击 测试用户,在右下角点击 批量导入,点击 上传文件并导入,上传需要导入的 CSV 文件,文件格式可参照提供的模板。导入成功之后,当该应用有新版本上传时,导入成功的用户就可以收到邮件和短信通知。

在 App 内进行新版本检查

有些开发者希望在自己的 App 内能够检查 App 是否有新版本,以便及时提醒用户进行更新。如果要实现此类需求,我们推荐开发者使用蒲公英提供的 API 服务来实现。我们已经针对这个场景准备了示例代码,供开发者进行参考,具体可见 https://github.com/PGYER/AppUpdateChecker 项目。该项目提供了 iOS 和 Android 的具体实现,开发者可根据情况选择,具体使用方式,可参见项目说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