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yer document center

显示正确的 Build 版本号

iOS App 的版本号

在 iOS 应用程序开发中,有两个与版本相关的标识符,分别是 "Version"(版本号)和 "Build"(构建号)。

Version(版本号):

  • 作用: 表示应用程序的主要版本号,通常以主版本号.次版本号.修订号的形式表示(例如,1.0.0)。
  • 变更规则: 当应用程序经历了较大的功能更改或重大的更新时,可能会增加主版本号。
  • 用户可见: 版本号通常会显示在 App Store 中,供用户查看应用程序的当前版本。

Build(构建号):

  • 作用: 表示应用程序的具体构建或编译的标识符。每次进行构建或编译时,这个号码都会增加。
  • 变更规则: 每次进行构建时,不管是否有重大更改,构建号都会自动递增。
  • 开发者使用: 构建号对于开发者来说是内部使用的,通常不对最终用户可见。在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测试过程中,开发者可以使用构建号来区分不同版本的应用。

总体来说,版本号主要用于向用户展示应用程序的更新和变化,而构建号则主要用于在开发和测试阶段跟踪不同版本的应用。在 Xcode 中,你可以在项目设置中手动设置这两个号码。当你提交应用到 App Store 时,版本号和构建号都需要符合苹果的规定。

Android App 的版本号

在 Android 开发中,也有类似于 iOS 的版本号和构建号的概念,但命名方式和具体实现可能有所不同。

versionName(版本号):

  • 在 Android 中,版本号通常被称为 "versionCode" 和 "versionName"。
  • versionCode: 是一个整数值,用于内部版本管理。每次进行构建时,这个值都需要递增,类似于 iOS 中的构建号。versionCode 不会直接显示给用户,而是用于区分不同的应用程序版本。
  • versionName: 是一个字符串,用于向用户显示版本信息。通常,versionName 采用类似于 "1.0.0" 的格式,表示主版本号、次版本号和修订号。

versionCode(构建号)

  • Android 中没有像 iOS 中明确定义的 "构建号" 概念,但通常可以将 versionCode 视为构建号的一种体现。

蒲公英的自增 Build 版本号

为了能够让开发者清晰的区分出每一次上传的版本,我们为一个应用的不同版本,设置了一个递增的 Build 版本号(仅用于在蒲公英上显示,不修改应用文件本身)。在默认情况下,我们会直接显示这个递增的版本号,不显示应用本身设置的 Build 版本号。

设置期望的 Build 版本号

使用蒲公英生成的递增 Build 的版本号,适用于大多数开发者,但是对于真正使用自己的 Build 版本的开发者来说,这样处理就不合适了。因此,我们提供了一个切换功能,开发者可以在 应用管理 - 应用设置 中,设置蒲公英显示哪个版本号。

在这里进行相应的设置后,在应用安装页应用管理页等显示 Build 版本号的地方,就会进行相应的变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