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yer document center

苹果企业账号使用注意事项

什么是苹果企业账号?

苹果企业账号(Apple Developer Enterprise Program)是苹果公司提供给 iOS 开发者的一种高级别的开发者账号,区别于个人开发者账号和公司开发者账号,企业账号具有如下特点:

  1. 价格比个人账号和公司账号更贵,为 299$/年
  2. 不可以提交应用到 App Store 商店
  3. 可以将签名后的应用在任何 iOS 设备上安装,且没有安装数量的限制

其中,正是由于第3条的特点,给开发者在测试和分发 App 时,带来了极大的便利。所以,一般开发者申请使用苹果企业账号(或苹果企业签名),也是为了这个特点。

企业账号使用注意事项

因为苹果对于 App 的安装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,所以苹果对企业账号的使用也给出了严格的使用条款,详见:Apple Developer - Terms and Agreements 。其中,最重要的条款是:

使用企业账号签名后的应用,只可以用于企业内部员工安装,不可以公开下载。

根据经验,很多开发者在违背了上述条款后,导致企业账号被封,从而造成了不小的损失。所以,我们建议开发者在上传企业签名的应用到蒲公英后,做到如下几点:

  1. 将应用上传到蒲公英后,设置一个下载密码
  2. 不要将应用的安装链接公开,做到只在企业内部安装使用
  3. 不要将同一个企业账号用于打包太多的 App 使用,建议尽量控制在 5 个以下相对稳妥
  4. p12 证书文件和 Provisioning Profile 文件不要随意导入导出,最好做到专人专机
  5. 自已的开发者账号千万不能外借
  6. 不要将 p12 证书文件和 Provisioning Profiles 文件上传到第三方打包平台,如云编译、云打包之类的平台,也不要分享给其他人
  7. 打包、测试的时候最好在企业内部网络进行,如果需要连接 Internet 的话,请注意网络环境不要发生太大的变化
  8. 尽量不要用于网络电话 VOIP、积分墙、游戏充值平台等类型的 App,因为这类 App 都很容易被苹果封号

企业账号的申请

目前,通过苹果官方网站申请一个全新的企业账号,是非常困难的。原因是,一方面在申请企业账号时,开发者需要向苹果需要提供大量的资料;另一方面,苹果对新的企业账号审批数量也极为有限的。因此,目前企业账号在市面上的存量是极少的。因此,这也就导致了很多真正需要苹果企业账号的开发者,也无法申请的企业账号。

其他参考资料: